七彩面“内有乾坤”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庄慧洳的父亲曾经要与她共同经营生意,无奈他在前年去世。于是,她只好自己经营档口。她会用蔬菜为面上色,再融入蔬菜和其他配料,进行脱水处理,最后售卖如即食面的成品。

听其他人抱怨家中孩子不愿意吃蔬菜,庄慧洳(33岁)育有三个孩子却从没碰上同样的问题。她百般思索,最终有了结论。

这全靠她会将蔬菜“藏”起来,她会把蔬菜混到面条中制成七彩的面食,孩子不自觉地就把蔬菜吃进肚子里了。这个发现,为她两年前改行当小贩,再售卖自制的五颜六色即食面类埋下伏笔。

这名家中的老幺深受半生都在熟食中心售卖面食的父亲疼爱,父亲曾多次表示希望与她共同经营生意,无奈他在2020年辞世了。

那一年的12月,庄慧洳以为冠病疫情已经稳定下来,就想要抓住机会开始小贩生涯,一圆父亲的心愿。

她只身一人经营着档口,渐渐争取到一批忠实顾客的支持。岂料,政府后来为了控制疫情,决定收紧防疫措施,禁止堂食,只允许外带。

“在那期间,我的生意很差,一直都在亏钱。我后来发现,食客不买面类的主要原因,是担心打包回去后面会粘成一坨,就不好吃了。”

庄慧洳灵机一动,利用蔬菜为面上色,再融入蔬菜和其他配料,进行脱水处理,随后才售卖有如即食面的成品,结果大获好评。

建立口碑后,有许多商家找上门要跟庄慧洳合作,但她担心品质管控的问题都一一回绝。现阶段,她只希望能够继续烹调出一碗碗好吃的手工面条,成为父亲的骄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