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2

滨海湾花园花卉展 花香满庭年味浓

配合“花香满溢”的主题,今年的滨海湾花园新春花卉展与“春到河畔”合作,在花穹中打造中式拱门,配上大黄灯笼和新春灯饰,入夜后更显闪熠迷人。(张思庆摄)
配合“花香满溢”的主题,今年的滨海湾花园新春花卉展与“春到河畔”合作,在花穹中打造中式拱门,配上大黄灯笼和新春灯饰,入夜后更显闪熠迷人。(张思庆摄)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将至,滨海湾花园的新春花卉展“大丽花之梦”也在昨日开放新年花卉展,满室洋溢热闹温馨的新年气氛。

今年,滨海湾花园再与“春到河畔”合作,首次将这场年度新春活动带入花穹(Flower Dome)。花穹中心设立三座挂上大黄灯笼的中式拱门,四周由大丽花、杜鹃花、菊花和大花蕙兰围绕,也配有巨大的水仙、百合和牡丹装饰,散发浓浓的年味。

配合壬寅年,一只卡通虎爸在入口处迎接公众,周围也有大型福袋和春联等吉祥物,寓意幸运和财富。公众也可在底层的花圃区寻找虎妈和两只虎宝宝的踪影。

花卉展开放的首个早晨,不少民众抢先和亲友前来花穹赏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欣赏花卉植物,室内凉风的吹拂格外沁人心脾。

其中,也有不少人趁着佳节使用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

蒋莲清(55岁,微电子工厂操作员)和同事薛顺利(46岁,半导体工程师)在昨日穿上红衣前来观赏花卉展,感受年味。

以往,他们都会和另一名同事一起前来看花。三人都是爱花之人,几乎不曾错过滨海湾的每场花卉展。

也有一些公众认为冠病疫情比过去两年稳定,才前来赏花,然而场内的新年气氛相较疫情前仍显冷清。

80岁的杨友莲已有三年没来赏花,特别在疫情发生后,更加谨慎出行。

她受访时说:“儿子用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买了票,我和老公就跟他一起来赏花。”

她觉得今年的花卉展似乎较为冷清,部分展区的鲜花也不如以往好看。

除了鲜花和新年装饰,场内也设有花中四君子,即梅、兰、竹、菊的挂画。

滨海湾园艺营运资深处长蔡黎昇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花中四君子都有坚毅挺拔的美德,祝愿人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像四种花般坚韧地面对疫情和其他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