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2

年关近了访客增 牛车水人流管控将加强

字体大小:

旅游局指出,将同相关机构合作监控牛车水的人潮情况,并考虑在高峰期采取额外措施,例如关闭从新桥路通往宝塔街的行人入口,以及禁止车辆在宝塔街行驶等。

农历新年将至,牛车水访客量明显上升,为确保访客安全,新加坡旅游局加强一系列安全管理与人流控制措施。

这包括与牛车水商联会等机构合作,要求新桥路、宝塔街和丁加奴街等热区的商铺和食肆不要将营业范围延伸至人行道上,以免造成人潮拥挤,难以维持安全距离。此外,本周起的一连三个周末,当局会增派更多执法人员和安全距离大使到牛车水维持秩序。

旅游局昨天发文告说,将同相关机构合作监控牛车水的人潮情况,并考虑在高峰期采取额外措施,例如关闭从新桥路通往宝塔街的行人入口、限制人们从宝塔街A出口进入牛车水地铁站,以及禁止车辆在宝塔街行驶等。

政府去年曾施行类似的人流管控措施,包括桥南路、新桥路和余东旋街的农历新年灯饰在临近年节的周末和除夕夜“熄灯”。

记者昨天走访牛车水,大部分受访商家对当局加强防疫措施表示理解与赞许。

售卖花生、瓜子和坚果的张大川(50岁)认为,新措施有助于遏制出现反弹趋势的疫情再次扩大。他受访时说:“跟疫情暴发前相比,我们的进货量减少了30%,所以我不担心这些措施会影响生意。昨天的人潮比上周末更旺,我估计多了约15%。”

李亚秀(75岁)在丁加奴街租下一个摊位,从本月1日开始售卖年花。她也不担心新措施会影响人潮。“最近人都非常多,大家如果想买年花还是会出来买的,毕竟是农历新年。”

不过,也有商家担心新措施可能影响买气。在宝塔街开店已有10年的一个商家受访时就表示,新措施可能导致好不容易重现的人潮消减、生意下滑。她说,自疫情暴发后,这两年除了农历新年来临前的一两个月,她的店其余时间一直亏损。

她说:“牛车水冷清了好久,这两个星期人潮终于回来,比之前多了近三倍,我们的销售额也增加近五成。我国要与冠病疫情共存,现在却呼吁公众不要在高峰期到牛车水来。”

王宝珍(72岁,家庭主妇)说:“我在报纸上得知商联计划主办一些适合一家老小参加的活动,这不是为了吸引更多人潮吗?现在感觉新措施跟这些计划有点背道而驰。”

避免高峰时段到牛车水

无论如何,冠病确诊病例近来有回增趋势是不争的事实,加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迅速,当局对于人流管控自是不敢掉以轻心。

旅游局在昨天发出的文告中,呼吁公众提前规划行程,避免在高峰时段到牛车水去,并遵守防疫和安全管理措施,包括保持一米距离、戴口罩、不超过五人同聚等。“我们敦促所有人负起社会责任,让每个人都能安全地庆祝佳节。”

黄凯德(36岁,公务员)昨天同妻子和6岁女儿到牛车水买年货。他说:“我们平日都要上班,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带孩子出门,所以很难避免人潮,但我们会尽量避开高峰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