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点共识没进展 李总理:亚细安应继续只邀缅非政治代表出席会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与亚细安领导人去年4月于雅加达就缅甸局势达成的五点共识,在落实方面一直没有任何重大进展。李显龙总理认为,除非有重大进展,否则亚细安应该维持最近两届峰会达成的决定,就是邀请缅甸非政治代表出席亚细安会议。

我国外交部昨天发文告说,李总理前天接到了柬埔寨首相洪森的视讯电话。洪森介绍了柬埔寨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的优先处理事项以及今年的议程,李总理则重申了我国对柬埔寨出任轮值主席国的支持,并感谢洪森通报最近访问缅甸的结果。

李总理在通话中说,在落实五点共识取得重大进展之前,亚细安应维持它在第38届和第39届峰会上达成的决定,即只邀请缅甸非政治代表出席亚细安会议,任何要改变有关决定的讨论应建立在新的事实基础之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