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科研人才崭露头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晓东展示由蚕丝蛋白制成的人造表皮,此透明薄膜一片成本约10元。
陈晓东展示由蚕丝蛋白制成的人造表皮,此透明薄膜一片成本约10元。

字体大小:

2006年成立的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有一个重要的使命,要把新加坡打造成本区域充满活力的科学及科技中心,在政府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本地科研领域人才库已初见规模,并不时有可喜成果。

《联合早报》记者访问四位曾经获得该基金会杰出个人科研奖,以及起步科研奖的科研专才,了解他们的研发项目如何对社会带来正面影响,还有在本地从事科研工作所面对的挑战。

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晓东教授,去年12月刚从哈莉玛总统手中接过新加坡科研界最高荣誉的总统科学奖,这名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杰出个人科研奖及起步科研奖双料得主坚信,从事研究工作,最终成果应惠及本地社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