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笔转账钱被盗 男子失积蓄崩溃

网民公开自己被骗走全数积蓄的经历。
网民公开自己被骗走全数积蓄的经历。

字体大小:

坠入华侨银行客户的钓鱼简讯骗局,妻与两幼女还先后确诊感染手足口症.痛失毕生积蓄,丈夫网上分享令他们崩溃的经历。

一名姓陈的网民(John Paul Tan)昨天(1月15日)在面簿贴文,讲述自己和太太联名的银行户头里的存款被盗,全数积蓄被转走的经过。

他写道,去年底某个周二早上,自己刚带患手足口症的11个月大的女儿看医生,回家时太太告知收到“华侨银行”发出的简讯,通知有他人尝试登录账号。后来,他的太太点击了这则钓鱼简讯中的链接后,就堕入骗局。

据他表示,太太早上曾打电话给银行询问,但至少两次被要求等候。到了下午,太太突然很慌张的说,要到警局报警。

“我们的户头被入侵了。当我登录查看时,发现全数积蓄已被转走,前后共有5笔转账到海外的户头。”

完全失去存款的他,过后只能找出身边仅存的现金应急,心中也焦急地想:“如果连账单都不能支付怎么办?孩子的膳食怎么办?”

祸不单行的是,太太隔天开始发烧,也被诊断感染了手足口症,几天后3岁女儿同样染病。

“我自己完全崩溃了,整整两天躺在床上下不来。”

适逢那之后就是圣诞佳节,陈先生放假前回到公司处理工作,随后和家人聚餐,尝试恢复正常生活。

他最后在贴文里说:“这时我有了新的看法。手头还有些现金,家人不用挨饿,我还伤心什么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