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不懂华族传统 饺子年菜配冥纸引争议

饺子旁放着一张冥纸和3枚铜钱。(取自网络)
饺子旁放着一张冥纸和3枚铜钱。(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英国媒体介绍农历新年美食,饺子却配上冥纸装饰,奇怪做法惹争议,这家媒体最后撤图道歉。

近日,英国媒体《卫报》撰文介绍农历新年美食“猪肉蟹肉饺配酸辣酱”时,在简介中写道:“饺子形状像金元宝,是新年的传统食品。”不过,该美食的配图却让人觉得诧异。

照片显示,盘子上摆放着4个饺子,伴有葱花,旁边放着一小碟酱汁和一双筷子,相当诱人。不过,盘子旁边却出现了一张方形的红、白、金色的纸品“装饰”,仔细一看,竟是华人祭祀时用的冥纸。该冥纸上,还摆放了3枚古铜钱。

该照片曝光后,马上掀起争议。

网站道歉 更新注解

有网民指出:“冥纸是烧给阴间往生者的,农历新年一般上避讳谈论死亡。另外,古铜钱也让人联想到僵尸片中的铜钱剑,毫无喜庆气氛。”

记者今早查看时发现,《卫报》已删除原图,只保留了一盘水饺的照片。

另外,网站也在更新的文字里加入了注解,说明原图中的冥纸在中国及亚洲各地用于丧礼以及其它仪式。“我们对犯下的错误道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