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多月来单日最多人染疫 新增1448病例本土逼近千起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1月18日)新增1448起冠病病例,连续两天达四位数,其中本土病例逼近千起。这也是时隔一个多月以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

根据卫生部网站昨晚更新的数据,每周社区病例增长率从前天的1.6继续攀升至昨天的1.76,连续15天高于1。

新增病例中,990起是本土病例,其余458起从境外输入。本地上一次出现比昨天更多的新增病例是在去年11月27日,当天通报1761起病例。前天的新增病例为1165起。

此前通报的病例中,再有589人昨天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种毒株,比前天的609人少。奥密克戎病例中有504起是本土病例,占约86%,另85起从境外输入。

逾半数小一至小六生已接种首剂疫苗

本地连续三天没有新增因冠病并发症去世的病例,累计死亡病例维持在843起。

过去一天有772人出院或完成隔离。目前有247名冠病病患住院,其中16人需要输氧,13人在加护病房治疗。

截至前天,全国人口当中有九成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88%已完成基本疫苗接种程序,53%已注射追加剂。

其中,我国12岁以下儿童开打冠病疫苗约三周以来,逾半数小一至小六生已接种首剂疫苗,三天前也开始陆续接种第二剂。

教育部长陈振声昨天在面簿贴文说,希望多数小学生能在第一学期结束前完成接种,好让校方从第二学期开始恢复更多活动,如全国校际运动会和新加坡青年节等,以促进学生的社会情感发展。

我国从上月27日起分阶段为五岁至11岁儿童接种冠病疫苗。目前每三名小一至小六生当中,两人已预约接种。

鉴于奥密克戎的传染力高,陈振声说,纵观国内外疫情局势,人们须为病例可能激增做好准备。全球较年轻人口当中,包括11岁及以下儿童,已出现病例增多的初期迹象。

我国须借鉴其他国家的经验落实相关计划,即使奥密克戎进一步影响供应链、师资和学生出席情况,学生也能继续学习。

陈振声指出,这些计划的关键有赖于学生群体的高接种率,他呼吁所有家长与监护人尽快让符合健康条件的儿童接种。

“让我们各尽所能保护儿童和学校社群,以便安全渡过奥密克戎疫情,并恢复更多学校活动,为学生们提供全面的学习体验。”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确诊病例累计29万446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