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切赫:各国应更快或预先批准新疫苗 避免出现下一场大流行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研发和生产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的技术及所使用的材料是安全和成熟的,科学家目前能在短时间内研发出对抗新型病毒的疫苗,诺贝尔奖得主因此呼吁各国监管机构在新型病毒出现时更快、甚至预先批准使用新疫苗,以避免出现下一场大流行病。

因发现核糖核酸(RNA)的催化性质而获得1989年诺贝尔化学奖的美国生物化学家托马斯·切赫(Thomas Cech),昨天出席由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举办的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的线上研讨会时,针对如何为下一场大流行病做好准备的课题发表上述看法。

他说:“我认为在主要机场和港口进行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可侦测到新型病毒,因此我们应探讨如何预先批准mRNA疫苗,无需长时间等待。mRNA疫苗使用的脂质纳米粒是安全的、mRNA修改技术是安全的,那么mRNA疫苗就是安全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