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图画教导儿童面对家暴如何求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康伟小学学生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解防家暴绘本“A Day With Bob”。(张思庆摄)
康伟小学学生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解防家暴绘本“A Day With Bob”。(张思庆摄)

字体大小:

随着公众对防止家庭暴力的意识逐渐提升,更多人勇于举报相关案件,过去两年警方接获超过1万起家暴举报,相关案例从前年的5134起增至去年的5209起。

此外,本地防止家庭暴力中心(PAVE)及PAVE个人与家庭保护综合服务专案中心经手处理的新案例也逐年上升,从2018财年的891起,增加至2020财年的1103起。同期接获的家暴咨询也从2906起,大幅增至4574起。

鉴于学龄孩童也可能成为家暴受害者,警方与教育部合作向184所小学派发一本由PAVE和宏茂桥警署携手推出、名为“A Day With Bob”的防家暴绘本,向儿童描述面对家暴时如何求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