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2

调查:疫情未散 约四成公众拜年次数将减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调查也显示,在为送牛迎虎做准备时,国人会尽量减少添置新衣物和装饰房屋的花费。(蔡家增摄)
调查也显示,在为送牛迎虎做准备时,国人会尽量减少添置新衣物和装饰房屋的花费。(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几天后就是大年初一,一项调查显示,在冠病疫情笼罩下,约四成新加坡人将会减少外出拜年次数。调查也显示,在为送牛迎虎做准备时,国人会尽量减少添置新衣物和装饰房屋的花费。

我国通报首起冠病确诊病例至今已有两年,这两年的春节气氛比起疫情前淡了不少。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不久前宣布,农历新年期间社交聚会人数限制维持不变,每户家庭每天最多接待五名访客。卫生部建议,公众去拜年前,先做抗原快速检测,以保护亲戚朋友。

除了担心冠病传播而改变出行外,人们为新年做准备的消费习惯也发生了变化。近半数的人表示,会减少春节购物开销;每三个人中有一人表示,会减少在新年饰品上的花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