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走过50年

王胜贵和白素花去年庆祝金婚,携手走过50年的他们说,婚姻经营之道就是不为芝麻绿豆的小事吵架,还要分担家中大小事。(特约摄影张荣摄)
王胜贵和白素花去年庆祝金婚,携手走过50年的他们说,婚姻经营之道就是不为芝麻绿豆的小事吵架,还要分担家中大小事。(特约摄影张荣摄)

字体大小:

王胜贵和白素花去年庆祝金婚,携手走过50年的他们说,婚姻经营之道就是不为芝麻绿豆的小事吵架,还要分担家中大小事。

王胜贵(74岁)十多岁搬到樟宜一代的甘榜后便认识了同龄的白素花,两人20多岁时因为感觉“合得来”就开始交往,1971年共结连理。携手走过50年的他们说,婚姻经营之道就是不为芝麻绿豆的小事吵架,还要分担家中大小事。

王胜贵回忆道,当年拍拖,不是到海边走走,就是到小坡看电影。他说,虽然当时戏票不过几块钱,但一向节俭的白素花不愿乱花钱,他往往得费好一番功夫才能说动她。

正是白素花的节俭让王胜贵心折,至今对妻子勤俭持家心存感激。他常说:“她很会省钱,理财很厉害的。”

他们育有三女一男,白素花在家相夫教子,有时也接一些裁缝工作。王胜贵是个汽车修理员,放工后便回家帮做家务、照顾孩子;周末不上工时,他会起个大早为孩子们准备早餐。

王胜贵说:“一个家庭不是一个人的责任,家务和照顾孩子都要互相帮忙,分工合作,不可以大男人主义。”

教育孩子方面,两人也互相配合,爸爸扮黑脸,妈妈扮白脸。

有一次,大女儿没有把书包整理好,王胜贵一气之下把她的书包丢下垃圾槽。白素花后来带着女儿下楼,忍着臭味从垃圾堆里挖出书包和课本。从此,大女儿不敢再犯,弟弟妹妹看到大姐的“下场”,也就学乖了。

转眼50年就过去了,四个孩子都已成家立业,也为他们添了10个孙子。

王胜贵和白素花去年庆祝金婚,并报名参与由婚姻注册局和回教婚姻注册局举办的金婚庆祝仪式,获得了纪念结婚证书、纪念章和纪念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