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本地BA.2变异株病例可能增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传染病专家认为,本地的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2的确诊病例下来可能增加,它对疫情的发展有待观察;不过,冠病疫苗仍有助于防止重症,我国的抗疫策略暂不会受影响。专家也警惕公众,应继续负起社会责任,尤其在来临的年节期间。

卫生部前天报告,截至本月25日,本地有48起本土冠病病例和150起输入型病例确诊感染的是奥密克戎的亚型变异株BA.2。丹麦当局的调查显示,BA.2的传染力比奥密克戎原株BA.1更高,但两者的临床表现没有显著差异。卫生部强调,必须研究更多数据才可能确定BA.2的致病性及传染性等特点。

BA.2须用排序技术侦测亚太临床微生物学与传染病学学会会长淡马亚教授受询时指出,BA.2不如BA.1易于侦测,不能单靠市面上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而须要较复杂的排序(sequencing)技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