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2

多天 分组 不违规 不少大家庭提早订吃餐馆团圆饭

吴育铨(戴眼镜者)与妻子吴彬彬(他的正对面)一家昨天在奇香煲与父母和小姨一家隔桌吃团圆饭,年除夕当天吴彬彬则会与父母和弟妹吃团圆饭。(邬福梁摄)
吴育铨(戴眼镜者)与妻子吴彬彬(他的正对面)一家昨天在奇香煲与父母和小姨一家隔桌吃团圆饭,年除夕当天吴彬彬则会与父母和弟妹吃团圆饭。(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业者受询时说,今年有更多人提早吃团圆饭,不少熟客因为家庭成员多须分几天吃,而预订超过一天的团圆饭,订单因此有所增加。

明天就是大年除夕,在奥密克戎变种病毒阴影的笼罩下,不少民众选择提早吃团圆饭,除了避开人潮,也可以安排与更多亲友聚餐。

泛太平洋酒店中餐馆海天楼受询时说,今年有更多人提早吃团圆饭,不少熟客因为家庭成员多须分几天吃,而预订超过一天的团圆饭。发言人说:“顾客在除夕前的一周就开始吃团圆饭,临近农历新年的周末预订增加了两成左右。”

专攻瓦煲火锅的奇香煲老板黎绘庆也说,除夕前的周末预订量比往常多了约两三成,过去一周也有更多人来店里聚餐、捞鱼生,这些人多数是朋友和同事。

翡翠餐饮集团新加坡总经理余妍雯说,顾客比去年更早开始询问有关农历新年期间餐馆的预订详情,可能是担心五人堂食限制会导致餐馆的预订更快满额。

为满足顾客想要提早吃团圆饭的需求,同乐集团也提前在1月13日开放新年菜单,集团发言人指出,这有助于分散预订时段,尤其是今年能开放的座位减少了。

同乐集团发言人说,“自从政府宣布农历新年的堂食人数限制后,预订率就有所上升,我们旗下多数餐馆的年除夕预订都满额了。”

素食连锁餐厅绿一点则不接受预订,总裁傅永鸿透露收到许多预订要求,但因为堂食座位减少约30%,为避免超额预订或让食客失望,只允许顾客直接上门、打包或点外卖。

公众江惠珊(30多岁,销售总监)每年的团圆饭都会到中餐馆吃,今年因担心七旬父母的健康,提早在星期一与父母和弟弟到海鲜餐馆享用团圆饭。

育有两个女儿的吴彬彬(42岁,幼儿园教师)则通过面簿直播活动购买了两张新年套餐优惠券,一家四口与父母和小姨一家,共九人到餐馆吃团圆饭。“我的家庭有几十人,要聚会都很难,所以一定要错开时间吃团圆饭。”

吴彬彬说,家人习惯在吃饭前请长辈先用餐,由于分桌,只能通过WhatsApp群组请长辈先开动,“其他时间,我们就只能‘眉目传情’了。”

不少业者与分店 新春期间继续营业

另一方面,受访餐馆的一些分店会在新年期间继续营业,当中翡翠餐饮集团和奇香煲是这两年才在年初一继续营业。

黎绘庆说,奇香煲去年6月刚开业就遇上防疫措施收紧,导致生意欠佳,因此希望在新年期间可以回本,也让顾客走亲访友后有地方用餐。

余妍雯则说,一些顾客更喜欢过节时在外用餐,过去两年有许多顾客要求翡翠在初一营业,因此去年开始从善如流。

根据餐厅的传单,翡翠餐饮集团和同乐集团分别有15家和四家餐馆在年除夕至年初二继续营业,绿一点在全岛则有七家分店继续营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