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2

新春前最后周末 巴刹年菜买气旺

中峇鲁巴刹昨早人潮汹涌,摊贩指出这是农历新年前生意最旺的一天。( 陈斌勤摄)
中峇鲁巴刹昨早人潮汹涌,摊贩指出这是农历新年前生意最旺的一天。( 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公众赶在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到巴刹购买食材,牛车水大厦巴刹因实施人流管控,人潮不如去年,一些摊贩甚至降价吸引顾客。而中峇鲁巴刹则迎来农历新年前最旺的人潮,部分蔬菜一早就售罄。

记者昨早7时走访牛车水大厦巴刹时,有约20名安全距离大使在巴刹的入口和巴刹内管控人潮。在早上7时20分,巴刹入口处更出现40人的人龙,但摊主都表示人潮比去年减少了。

海鲜摊主沈阿玉(53岁)说:“今年的进货量比去年少了约三成,但仍有很多货没有卖出去。”为了赶在农历新年前出清存货,她以折扣价出售部分海鲜,像日本干贝从上周的每盒28元减至23元8角。

另一名海鲜摊主刘天财(63岁)也说:“因为实施人潮管控,有些顾客不愿排队就选择去其他的巴刹。我卖的红脚虾,售价从两个礼拜前的每公斤45元减至40元,希望赶快卖出去。”

“牛车水(楼梯旁)酿豆腐”前排起长长的人龙,顾客一度须等上约一个半小时才能购买。摊位的第二代邱建达(43岁)却说:“今年的人潮比去年少,因为每个顾客买的量比较多,所以才会形成那么长的队伍。”

住在武吉知马的张明俐(32岁,风险管理师)20多年来,都会陪母亲来牛车水大厦巴刹买年菜。她说:“我们在入口处排队约20分钟才进来,但往年我们都找不到停车位,今年则有很多车位空着。”

戴素英(68岁,家庭主妇)说:“这座巴刹的选择很多,酿豆腐和海鲜都很新鲜,所以我每年都会特地从实龙岗来这里买年菜。虽然等了15分钟才进来,但采购过程更快,也感到更安全。”

与牛车水大厦巴刹不同的是,中峇鲁巴刹昨早人潮涌动,一个猪肉摊在早上9时就出现约20人的队伍。鱼贩马亚兰(70岁)认为,昨日巴刹的人潮比本月的前几个周末多了约20%。

住在附近的黄玉珠(47岁,会计)在早上8时抵达巴刹时,发现她常光顾的菜摊上,芥兰和菜心等都已经卖完了。

住在实里达的林茗戎(43岁,自雇人士)与妻子每周都会来中峇鲁巴刹一次,他说:“今天的人潮比往常多了约30%,食材的价格也起了不少。”

郑斯凯(33岁,科技人员)说:“今天的人流太多了,但安全距离大使不够,所以场面有些混乱。我打算在这里买海鲜和蔬菜,其余的食材就去超市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