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母癌逝 两女儿返马奔丧遭拒入境

陈素瑩姐姐一家三口因无法回返马国而表示失望。(受访者提供)
陈素瑩姐姐一家三口因无法回返马国而表示失望。(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七旬老母患胰脏癌第三期逝世,两孝女一家四口获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巴士车票后,昨早(1月29日)匆匆赶回马国奔丧,岂料入境时在新山关卡受阻,官员以登记MySafeTravel不获批为由,拒绝让他们入境。

陈素瑩(45岁,行政会计)昨晚告诉《新明日报》记者,母亲邓秀华(70岁)去年8月被诊断患上胰脏癌第三期,由于年事已高,医生建议进行化疗。

因疫情缘故,母亲的化疗一直延期,过世前进行了约三次化疗,本月初准备再次进行化疗前,从医院病床上跌落地,左手骨折,先回家休养。

“26日那天,母亲在医院抽不出血还感到晕眩,接着就被送入加护病房进行抢救,但还是回天乏术,前天凌晨3时56分病逝。”

她说,在马国的哥哥事后致电通知噩耗,她和姐姐都无法接受,当下崩溃痛哭。

为了赶回马国奔丧,她当天一大早就向两间提供VTL车票的巴士公司求助,星运旅游当天傍晚回复,表示可于隔天早上到兀兰巴士临时转换站等候,若有空位就能上车。

“幸运的是,我和姐姐、姐夫以及外甥昨早约10时登上了巴士,顺利出境,但到了新山关卡却遇到阻拦。”

她透露,当地官员得知四人的车票是临时开在同一张单据上后,指示他们进入办公室,并提出了许多问题,最终以四人登记的MySafeTravel不获批为由,拒绝让他们入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