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访者:图文并茂细述抗疫点滴 《战疫勇士》教育下一代人珍贵教材

《战疫勇士——新加坡之道》已在各大书局上架,一些公众昨天在书局翻书买书,了解我国过去两年抗疫进程的点点滴滴。(梁麒麟摄)
《战疫勇士——新加坡之道》已在各大书局上架,一些公众昨天在书局翻书买书,了解我国过去两年抗疫进程的点点滴滴。(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由新报业媒体信托属下全资子公司焦点出版的《战疫勇士——新加坡之道》已经在各大书局上架,新书上架首日,一些公众便到书局购书翻书,当中包括《联合早报》忠实读者以及教育工作者等人。

幕后英雄的小故事、“封城”背后的决策过程,《战疫勇士——新加坡之道》图文并茂、内容扎实,不仅让读者深入了解我国过去两年艰难抗疫过程的点点滴滴,也是教育下一代人的珍贵教材。

由新报业媒体信托属下全资子公司焦点出版的《战疫勇士——新加坡之道》已经在各大书局上架,公众可到大众书局、友联书局、友谊书斋、纪伊国屋书店、海风书屋及卓尔书店购买。

新书上架首日,一些公众便到书局购书翻书,包括《联合早报》忠实读者以及教育工作者等人。

高中华文教师罗文杰(51岁)过去一年多不时将冠病疫情融入教材,例如在前年给学生布置以病毒阻断措施为主题的专题作业。他昨天逛大众书局时看到新上架的《战疫勇士》,便翻阅这本新书,看看是否能作为教学内容。

他指出,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联合早报》便大篇幅报道,学生平时也能在网络上查找到不少相关资料。

“不过这本新书的内容比较全面详细、并且图文并茂,学生一般看到密密麻麻的文字可能不会感兴趣,但书中有大量图片和标题,相信可以吸引他们阅读。”

罗文杰下来会在课堂上将这本书介绍给学生。“毕竟这是个热门话题,关乎到全世界。如果学校图书馆购买收藏一两本的话,我也会鼓励学生借阅。”

《联合早报》读者林秀荣(60岁,退休人士)则说,虽然本地书局出售不少与冠病相关的中文书籍,但大多数为学者或评论员的作品,相较之下,她较喜欢《战疫勇士》里写到的幕后人物的故事。

“例如工作人员在客工宿舍暴发大型感染群时都做些什么、前线医护人员面临哪些挑战,能够将这些人物的小故事记录下来,我觉得很不错,以后也能让年轻一代了解到我们这一代人经历了些什么。”

上ZShop预订可享优惠价

《战疫勇士》记录过去两年的抗疫进程,向守护新加坡的前线人员致敬,并通过与决策者的访问,勾画出我国政府在疫情不同阶段的决策思路。本书共204页,全彩,售价为25元(包括消费税)。

即日起至2月15日上新报业媒体属下集品店ZShop预订,可以21元2角5分优惠价购得,还可获赠一张限量版明信片。网址是:https://zshop.zaobao.sg/products/literary-picks-2020-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