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抵北京 出席冬奥开幕式

哈莉玛总统昨天傍晚抵达北京,对中国展开为期四天的访问。(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哈莉玛总统昨天傍晚抵达北京,对中国展开为期四天的访问。(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总统哈莉玛昨天抵达北京,对中国展开为期四天的访问。她今晚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哈莉玛昨天在面簿上载两张北京冬奥会宣传牌和吉祥物装饰照片。她在贴文中写道:“我期待明天晚上观看开幕式,并在下来的双边会晤中,与李克强总理和习近平主席展开富有成果的讨论。”

央视新闻频道昨天发布哈莉玛抵步的视频新闻。画面显示,哈莉玛在步出机舱后稍作停留,挥手致意。视频新闻的标题是“有朋友自远方来”。

哈莉玛是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访华,出席第24届冬奥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访华期间,她将分别与习近平,以及中国总理李克强举行双边会晤,也将出席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为出席冬奥会的外国政要所设的欢迎宴会。

这是哈莉玛在全球暴发冠病疫情后首次出国访问,也是她第二次以总统身份访华。

(记者是《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