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诚足迹”之旅启动 新移民参与了解社群宗教文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耿钰栋(19岁,民防部队国民服役人员)从中国来到新加坡已经有12年,但他一直都没有机会深入了解本地的不同社群。他参加了“虔诚足迹”跨宗教文化之旅,才发现本地有着东南亚历史最悠久的犹太教堂,这里的犹太社群保留着自己的宗教仪式,也为新加坡社会做出了卓越贡献,惠及其他社群。

由新加坡仁心组织(Humanity Matters)和淡马锡基金会联合推出的“虔诚足迹”(Faithful Footprints)跨宗教文化之旅,昨天正式启动。16名来自不同背景的新公民、永久居民和基层组织代表,在六小时的活动中探索昔日明古连村一带的八个宗教场所,随后到多元和谐馆参观,再与基层组织顾问对话。

“虔诚足迹”的试点活动2019年8月至去年4月举行,总共有518人参加。正式推出的活动增加了两个环节,分别是出发前观看介绍宗教信仰和移民社群历史的短片,以及引导人们深入思考可能影响社区凝聚力、互信和韧性的课题。仁心组织将从下个月开始安排另外20至25场活动,每一场将能容纳20至40人,视防疫措施而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