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2

受五人堂食限制 更多人买鱼生回家捞 餐厅外卖生意也火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由于口味和价格选择多,更多人从超市购买鱼生回家捞生。(严宣融摄)
由于口味和价格选择多,更多人从超市购买鱼生回家捞生。(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在农历正月初七人日捞鱼生是新马一带独有的过年传统,由于受到五人堂食的限制,更多人选择买鱼生回家捞,餐厅的鱼生外卖生意火爆,营业额同比增长两倍多,超市也准备更多的鱼生供消费者订购。

莆田餐馆怡丰城店的店员江晓君说,堂食人数限制从去年的八人下降至今年的五人,很多公司无法在餐厅聚餐,导致初七预订率只有五成。

但也有餐馆表示尽管公司聚餐减少,预订率没受到太大影响。牛车水中餐馆咏春园董事经理孙佩娇说:“今年人日的位子已经全部定满,会有近300名顾客,全部都预定了鱼生。其中40%的顾客来自公司聚餐,大多定五人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