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当过郑惠玉替身 拾荒叔露宿组屋亭子

字体大小:

当年曾为郑惠玉当过替身,阿叔“王老五”因细菌感染,截除两脚趾后失业,如今捡纸皮为生。

居民蕾帕尔(52岁,组织发展顾问)告诉本报,指一名中年阿叔常露宿在大巴窑7巷第1座组屋旁的综合亭,担心对方需要援助,已向有关当局反映情况。她透露,阿叔住在第1座组屋,不知为何露宿街头,甚至在组屋走廊以及综合亭囤积了许多杂物,例如纸皮与酒罐。

“有一次发现他一动也不动,地面上有尿渍,担心对方不省人事,我还报警。结果警方抵达时,他已不见人影。”

记者走访时,辗转找到阿叔王先生(55岁),他透露,自己原在大巴窑5巷巴刹卖鱼,也是临时演员,外号“王老五”,但因患有糖尿病,脚趾伤口受到细菌感染,结果必须截除,也因此丢了工作。

“去年6月与10月,我动了两次手术,截掉了左右脚的第二个脚趾。由于无法工作,我被炒鱿鱼,失业后就改捡纸皮、铝罐为生。”

王先生也透露,他25岁时曾参加戏剧比赛,之后在维多利亚剧院演出时,被导演相中,开始临演与替身的生涯。“直到六七年前,我才停止演戏。20多年来,我曾参与多达50部本地戏剧,其中一部是《轰天龙虎》,饰演一名老大的保镖。”

他也透露,曾与郑惠玉与陈天文等人合作,年轻时还曾当过郑惠玉的替身,从6楼组屋跳下,跳了六七次才拍摄好。“当时找不到替身,我才临时上阵尝试,但如今已记不起戏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2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