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清洗粉刷外墙 本地首创高空机器人需求渐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机器人系统AXIOBOTS在清洗大巴窑建屋局中心的外墙时,两个保护杆可防止作业平台和墙壁碰撞。(李天錡摄)
机器人系统AXIOBOTS在清洗大巴窑建屋局中心的外墙时,两个保护杆可防止作业平台和墙壁碰撞。(李天錡摄)

字体大小:

普通工人一般每小时只能清洗20至30平方米。更重要的是,机器人系统可覆盖的范围比人工多四个百分点,而且清洗力度可一直保持同样的水平,能不分昼夜地提供高质量的清洁服务……我们为吊篮和机器人系统设计的程序,可根据建筑的特征和大小精准移动,但还是须有一两名员工在场,剪刀车和摇臂式升降机也须人工操作移动。

机械吊篮把工人运送上几十米的高空清洗建筑外墙已越来越常见,然而天气、硬件故障等不稳定因素都可能导致意外发生。为此,本地科技公司首创清洁与粉刷机器人系统,工人只须在地面操作,清洗速度更快。

亿厉科技国际有限公司(Elid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Pte Ltd)以安保科技和保安服务起家,七年前着手研发清洗与粉刷机器人系统AXIOBOTS,花了两年做出原型,并于2019年正式投入运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