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纵火、电线短路、代步车充电时出事 本地24小时内三起火患屋毁人伤

字体大小:

三起火患先后发生在前晚9时零7分、昨午1时25分和昨晚7时零5分,地点分别在芽笼峇鲁第72座组屋、兀兰75通道第688F座组屋,以及循环路第72座组屋。

一起恶作剧纵火、一起疑是电线短路、一起电动代步工具充电时出事,本地24小时内接连发生三起火患,一人疑因吸过量浓烟,身体感到不适而送院。

三起火患先后发生在前晚(2月6日)9时零7分、昨午1时25分和昨晚7时零5分,地点分别在芽笼峇鲁第72座组屋、兀兰75通道第688F座组屋,以及循环路第72座组屋。

太和观自闭症中心 涉恶作剧纵火男子被捕

芽笼峇鲁第72座组屋的火患,发生在楼下太和观自闭症中心的一个房间里。警方案发后迅速破案,逮捕涉案46岁男子,并于昨天(2月7日)以恶作剧纵火的罪名将他控上法庭。

记者昨天走访现场时,还可闻到一股烧焦味,中心一间看似进行活动的房间的天花板和墙壁都被熏黑,里头一张桌子的一角被烧焦,塑料椅子也被烧融。

居民苏巴马利安(71岁,餐厅员工)说,中心白天会有特需人士活动,但他们下午三点多离开,中心则在五六点关门。“他怎么跑进去的,而且还涉嫌纵火,实在想不通。”

民防受询时证实,没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警方则发文告表示,警方在案发四个多小时后,于昨天凌晨1时40分逮捕一名男子。

根据控状,涉嫌纵火的男子是46岁的何永恒(音译),他被指蓄意把自闭症中心的桌子点燃,涉嫌纵火让中心蒙受损失。恶作剧纵火的罪名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长达七年和罚款。被告目前还押心理卫生学院接受心理评估,案展至本月21日过堂。

兀兰失火单位 事发时无人在家

在兀兰75通道第688F座组屋的火患中,起火单位住着一家五口人,事发时没人在家,屋主接到邻居电话匆忙赶回家,只能眼睁睁看着大火把住了20年的住家吞噬。

根据读者提供的画面,失火单位的卧房窜出熊熊大火,窗框也耐不住大火的高温而松脱掉下楼。

不愿具名的屋主受访时说:“火势从主人房烧起,可能是电线短路造成。我估计损失可能有15万元,但这些都是身外物,没人受伤就好。”

住在对面座组屋的林夏仪(59岁,家庭主妇)看到浓烟便下楼一探究竟。“我发现窗框摇摇欲坠,不久就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窗框便从14楼掉下来。”

民防部队表示,民防人员强行进入单位,用一支水枪将火势扑灭。约有50人被疏散,火患的起因仍在调查中。

循环路火患 一人送院治疗

循环路第72座组屋的火患,则发生在昨天傍晚7时左右,初步调查显示,火势是从停在电视橱柜旁充电的个人代步工具烧起的。两名住户疑因吸入过多浓烟感到不适,一人被送往竹脚妇幼医院治疗,另一人拒绝送院。

邻居梁仁杰(46岁,私召车司机)说,失火单位住着一对夫妻和一对十来岁的兄妹,失火的电动个人代步工具相信是儿子的。 (郑智浩支援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