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高管失业再冲刺

50岁时被迫离开从事25年的银行业,林治国秉持终身学习的精神,重新自我定位,成功投身科技领域。(劳动力发展局提供)
50岁时被迫离开从事25年的银行业,林治国秉持终身学习的精神,重新自我定位,成功投身科技领域。(劳动力发展局提供)

字体大小:

50岁的人要找新工作已经很困难,更何况他年过50还要在一个新领域发展。因此,他只能更努力不断吸取各种技能,增进自己的知识。

50岁时被迫离开从事25年的银行业,林治国秉持终身学习的精神,重新自我定位,成功投身科技领域。

育有三名年龄介于18岁至22岁孩子的林治国(54岁)曾在本地一家日本银行担任副总经理,为这家公司服务近六年后,他在2017年11月接到解雇通知。

“在我之前,已有不少担任同样职位的同事陆续遭解雇,我完全能意料到这天的到来。接到消息那一刻难免还是有些错愕,但我知道要积极地面对这件事。”

林治国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在银行业找寻新的工作,却徒劳无功。于是,他决定尝试往一直感兴趣的资讯科技领域发展。2019年4月,他成功加入一家科技公司,担任信息安全顾问。

从银行业转到资讯科技业绝非易事,他说:“40多岁的人要找新工作已经很困难,更何况我年过50在一个新领域发展。因此,我像海绵一样,不断吸取各种技能,增进知识。”

他很感激劳动力发展局的转业计划为中途转业者提供不少帮助。

他认为,个人的学习态度也扮演重要角色,谈及转业过程中面对的最大挑战,他说:“时间不够,因为要学习的范围很广。”

过去的四年多,他报读多个信息技术审计和技术课程,在1998年考取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他,去年也再次成为一名学生,在南洋理工学院修读网络安全课程。

四五十岁的人常被视为就业困难群体,但在林治国看来,50岁其实是人生的新起点。

他以行动证明,50岁失业并非就陷入困境,重要的是,愿意重新开始且不畏惧失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