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福德士下月1日起程车资涨2角

字体大小:

康福德高将从3月起调高车资,起程车资、车程距离收费和等候费都会上调。其他德士业者受询也透露准备起价。

经营约9000辆德士的康福德高昨天宣布,德士起程车资一律上涨2角,调整后韩国现代i-40德士的起程车资为3.90元,丰田普锐斯(Toyota Prius)、现代Ioniq、Kona电动德士,以及豪华德士(limousine)MaxiCab和LimoCab的起程车资为4.10元。

康福德高上一次调整德士车资是在2011年12月12日。公司说,过去六个月油价平均增加约10%,通货膨胀过去10年也增长将近12%。“我们必须调高车资来协助德士司机支付更高的运营开销。”

在车程距离收费和等候费方面,普通德士将上调2分,10公里每400公尺的收费涨至2角4分,司机每等候45秒的收费也调高至2角4分。豪华德士的车程距离收费和等候费则上涨3分至3角3分。

调整后,非繁忙时段乘搭普通德士行驶10公里,车资预计会从10.98元增加到11.82元,增幅为7.7%。所有调整3月1日清晨6时生效。

康福德高德士司机何伟文(49岁)说,本地物价持续上涨,现在的开销已比去年多10%,但收入却比疫情前少30%,因此认为德士车资早该上调。

“我不认为这会影响生意,因为车资仍具有竞争力。”

驾驶康福德高德士15年的洪文谦(62岁)则因为无法负荷运营成本上涨,上个月已归还德士,准备等行情好转才重新归队。他说,近期确诊冠病病例多导致乘客量减少,即使车资上调,“收入也不会显著增加”。

百胜和得运准备调整车资

多数受访乘客对德士起价表示理解。每周搭德士和私召车约10次的何晋仁(32岁,奢侈品交易员)说:“车资起价对消费者肯定有影响,但钱本来就有进有出,而且德士司机只是想谋生。”

乘客李英仁(57岁,石油业区域经理)则认为,车资整体上涨幅度将近8%,应该分两三年进行。

另外,百胜(Prime)和得运德士受询时透露会调高车资。百胜计划下个月把普通德士的起程车资上调至4.10元,起3角;普通和豪华德士的车程距离收费则会起2分。得运德士即将内部讨论调高车资事宜;SMRT旗下的“跨越德士”(Strides Taxi)则表示将检讨车资结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