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深局补助与培训计划 去年66万人参加历来最高

字体大小:

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自2015年创办以来,所帮助的公众和企业连年增加,去年有约66万人和2万4000家企业利用各项补助和计划来提升技能和培训员工,创历来新高。

精深局昨天(2月8日)公布最新年度数据,局长陈谷炎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说,两个可能的原因促使更多公众和企业参与计划,一是持续的宣导,二是人们对提升技能的意识加强了。

“冠病疫情使得更多新加坡人和企业意识到环境瞬息万变,他们必须不断学习新技能才能顺应变化,满足不同的工作需求。”

去年有约66万人使用精深局提供的补助和通过该局资助的计划接受培训,包括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以及“新心相连”(SGUnited)技能提升计划和中途转业人士见习计划。与过去几年比较,2018年受惠的有46万5000人、2019年50万人,2020年为54万人。

相较于前年,去年的受益人数多了约12万,增幅是历来最大,一大原因是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的新加坡人显著增加。

去年有超过24万7000人利用培训补助抵消课程费用,比前年的18万8000人多约三成。当中40岁至60多岁者占培训人数约七成。

为了在冠病疫情期间帮助求职者,精深局前年推出新心相连技能提升和中途转业人士见习两项计划,计划延长至下个月底结束。去年共有1万2000多名公众报名参加,比前年增加超过两成。

企业参与精深局支持项目去年增加超过七成

另一方面,精深局也在鼓励企业为员工提供培训方面取得突破。去年有2万4000家企业参与精深局支持的项目,较前年的1万4000家大幅增加超过七成。

最受欢迎的是技能创前程企业补助,超过1万家企业利用补助送员工接受培训,远高于前年的约3400家。

此外,超过960家企业借助南洋理工学院属下全国职场学习中心提供的帮助,建立公司内部的在职学习机制,是前年的五倍。

精深局也在各领域物色了一些“行业领头羊”,例如电商虾皮(Shopee)、保诚保险和昇菘超市为其他业者提供培训,接受培训的公司从前年的约250家翻倍至去年的500家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