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转型仍难撑 家庭式KTV遣散50人 老员工保饭碗

字体大小:

疫情一再冲击,家庭式KTV Teo Heng位于星悦汇的分行将关闭,原来14家分行将关剩3家,老板张仰兴无奈表示转型也入不敷出,两年亏1000多万元。

家庭式KTV Teo Heng创办人张仰兴告诉《新明日报》,位于星悦汇(Star Vista)的分行将在今年8月租约到期,他决定将其提早结业,以支撑三家剩下的分行。剩下的三家分行分别位于长堤坊(Causeway Point)、裕冰坊(JCube)和新达城(Suntec City)。他指出,尽管Teo Heng这两年来转型为给顾客提供办工、读书和教课空间的场所,但仍入不敷出,两年亏损1000多万元。

“随着大部分的人回到公司上班,在我们那里租地方工作的人也越来越少,教课和温习功课的也少了,每天都在亏钱。” Teo Heng董事张玉琴则透露,星悦汇分店的关闭日期还未定下,目前在谈拆除店内陈设等事宜。她感谢顾客对Teo Heng星悦汇分行的支持。“附近大学生、理工学院生常常来这里,就算最近转型,也有好些学生都过来做作业、支持我们。没有他们,我们真的不能撑到现在。”

张仰兴也表示,位于星悦汇的分行在疫情前曾为年长者和学生主办过多次活动,不少顾客知道消息后都表达不舍。这家分行已经营了6年。公众郑小姐(28岁,文员)表示,得知星悦汇的分行将关闭感觉非常不舍。“该分行靠近国大,之前求学时期常常与同学一起到KTV唱歌,承载了很多回忆。希望疫情过后,KTV还能重开。”

遣散50人 保留10多逾50岁员工

已关10间分行遣散了约50名员工,但仍保留十多名50至70岁的老员工,因为深知他们找工作不易。张仰兴表示,关闭10间分行,一些员工不得已失去工作,但他尽量留下不容易再就业的老员工。

“星悦汇的两名老员工也将被调往剩下三间分行帮忙,我希望顾客可以继续支持我们剩下的三间分行,那里提供场所给大家直播、学习和办公,即使不赚钱,只要收入可以帮忙分担一部分的成本,我都会尽力撑下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2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