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者:工人党领导主导“撒谎门”罪行更严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访法律学者指出,国会特权委员会裁定毕丹星要辣玉莎继续隐瞒实情的做法阻碍国会了解事实真相,这是行为不端,更是藐视国会;而交总检察署调查是较公平的做法,也是依据国会(特权、豁免和权力)法令行事。

撒谎的盛港集选区前国会议员辣玉莎只是罚款了事,但被指纵容她说谎的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和副主席费沙却可能面对刑事调查及法庭审判,人们或许会觉得这有欠公平。不过,受访法律学者指出,后者可能面对的罪行是藐视国会和行为不端,这比辣玉莎滥用国会特权要来得严重。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国会特权委员会裁定毕丹星要辣玉莎继续隐瞒实情的做法阻碍国会了解事实真相,这是行为不端(dishonourable),更是藐视国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