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学打抢橱窗砸不破 笨贼庭上哭

苏炳亮尝试用铁锤敲不破玻璃,反而吃牢饭。(庄耿闻摄)
苏炳亮尝试用铁锤敲不破玻璃,反而吃牢饭。(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笨贼想偷当铺玻璃橱窗内的四条金链,上网看视频学习,往返四次才鼓起勇气拿铁锤破窗,结果敲了四次都失败,还用上手肘和膝盖,最后无功而返,还被电眼拍下罪证。

苏炳亮(译音)昨天(2月11日)承认一项企图破门行窃的罪名后,被判坐牢5个月。

根据案情,被告案发时无业,租房住。他去年9月26日回家后发现自己身无分文,决定下楼走走,经过文庆路地铁站的大兴当(Maxi-Cash)分行时,见到店外的玻璃橱窗内摆了四大条价值超过万元的金链,起了贪念。

几天后,他于10月2日下午再回到当铺前,但还是没有动手,当晚回家后在YouTube上搜寻如何打破玻璃橱柜的示范。

两天后,他在10月4日凌晨3时再回到当铺前,但还是没有动手。

隔天凌晨3时,他终于鼓起勇气、整装待发,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风,还戴上了鸭嘴帽来隐藏面容。他拎着铁锤走到当铺外,确认没人后就砸玻璃橱柜。

万万没想到,连续砸了四次,玻璃橱柜竟没碎,只出现一小段裂痕。他不信邪,用手肘和膝盖使劲砸,但玻璃依旧没碎,最终只能摸摸鼻子离开。

隔天早上,店长发现玻璃橱柜被人敲裂后报警,警方通过闭路电视追查出被告的身份,不到半天就将他逮捕。

哭称被赶出家门又失业

被告没有代表律师。他在求情时,边说边痛哭,说自己来自单亲家庭,家境并不好,而且几年前就已经被赶出家门,独自一人生活。但是,他在一年半前因疫情失业,一直找不到正当的工作,案发时已经放弃了人生。

他说,事件后发现还是有人愿意关心他,也找到了工作,如今努力赚钱想要赔偿当铺,只是已经来不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2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