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顶生意遇骗子 女商人痛失120万

女商人遭中国“工厂老板”诱骗投资加密货币,120万元毕生积蓄泡汤。(示意图/Pixabay)
女商人遭中国“工厂老板”诱骗投资加密货币,120万元毕生积蓄泡汤。(示意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女商人打算以60万元转让生意,却反遭中国“工厂老板”诱骗投资加密货币,120万元毕生积蓄泡汤。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本地53岁女商人奥黛丽(化名)拥有20年从商经验,不仅创办了一家公司,还拥有商科研究生学位。

多番查证 没发现破绽

奥黛丽前年底想以60万元找买家接手她的零售业务,一位常客介绍了一位来自中国的“工厂老板”,这名“高先生”的工厂刚好生产与她业务相关的商品,且积极表明有意收购她的生意。

碍于疫情关系,她说双方在网上进行商议,期间奥黛丽取得了对方的身份证复印件,向中国当局检查后,发现工厂确实存在,还拥有超过1000万元的缴足资本(paid-up capital)。

“我也拨打了公司官方文件上的电话号码,并与自称是他父亲的人通话,一切听起来都十分逼真,我又担心若对方知道我在调查他而感到被冒犯,所以没进一步检查,这就是我的失误。”

她表示,“高先生”经常与她联系,甚至发送参加各种商业活动的照片,博得她的信任。

假意买店 诱投资虚拟货币

“他一直说想先看店才决定,但因疫情关系无法来新,随后就提出一项加密货币的投资合作,还展示他已投入200万元到我们的联名账户。”

因担心不投入资金就会失去买家,她在压力下先后投资了120万元,部分资金还是向兄弟姐妹借来的。

时隔半年,她去年5月在社交媒体上发现有人发文举报诈骗犯,骗子使用的照片和“高先生”的一样,她才惊觉被骗了。

她最终发现“工厂老板”其实是冒充真老板行骗,而且所谓加密货币交易网站也是假的,因此立即报警。据报道,该骗局相信由位于中南半岛的诈骗组织经营。

“我很愤怒又觉得丢脸,坦白说,我至今仍无法相信自己是这种骗局的受害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2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