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深造梦成真

宁光瑞在中国本科毕业后来新加坡工作,但目标是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读研究生课程。工作和学习都充满挑战,可是他从不言悔。(受访者提供)
宁光瑞在中国本科毕业后来新加坡工作,但目标是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读研究生课程。工作和学习都充满挑战,可是他从不言悔。(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宁光瑞在中国念本科期间就梦想来新深造,因此查阅了国大的相关项目。为了考研,宁光瑞努力学习英文。由于白天要上班,他只能每天凌晨4时就起床学习,坚持了三个月,终于考获理想成绩,目前在国大修读研究生课程,预计今年6月获硕士学位。

宁光瑞在中国本科毕业后来新加坡工作,但目标是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读研究生课程。工作和学习都充满挑战,可是他从不言悔。

今年25岁的宁光瑞四年前第一次到新加坡来,在一家百货公司担任部门主管。

去年7月,他如愿考入国大,成为持续教育与终身教育学院风险投资(Venture Creation)专业的全日制研究生,预计今年6月获硕士学位。

宁光瑞在念本科期间就梦想来新深造,因此查阅了国大的相关项目。由于不少研究生项目都要求两年以上的工作经历,他只好先工作再求学。

“我的家人都希望我能读研究生,国大的名气很大,所以我很希望在这里念书。我本科读的是工程专业,可是我发现自己并不热爱工程的工作,所以也想借读研开拓知识领域。”

工作期间,宁光瑞发现自己对管理和商务方面的工作有浓厚的兴趣,但也意识到自己欠缺相关知识,便萌生了攻读商科研究生的想法。

他说,虽然在工作中学了很多,但还有很多知识是工作中学不到的,例如如何做市场营销、用户画像等,都须要通过课程有系统地学习。

为了考研,宁光瑞努力学习英文。由于白天要上班,他只能每天凌晨4时就起床学习,坚持了三个月,终于取得了雅思(IELTS)考试6.5分的成绩。

他说,国大的学习包含许多小组作业和开放式作业,更具挑战性。比如,他上学期参与了国大一个为期五个多月的实习项目。在那期间,他不仅一周工作四天,还要兼顾其他必修课;由于这些必修课通本科专业并不相关,学习起来较吃力。

不过,他还是很喜欢这种注重实践的教学模式,而不是局限于课本。

“我不怕困难,很多时候反而会出于好奇而去尝试。我想,反正还年轻,就多闯一闯、多历练一下,所以我没害怕或担心什么,只要不断学习就好了。”

谈及未来的规划,宁光瑞表示,如果机缘合适,他很愿意留在新加坡生活和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