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每周派饭盒发物资助区内贫老

字体大小:

响应甘榜精神,热心街坊发起“捐赠活动”,分发饭盒和物资,每周至少三四百人受惠。

《新明日报》接获热心读者拨打24小时热线通报,指有义工组织每逢周末,都会在文礼道第187座组屋楼下派发物资与饭盒,吸引大批民众排队领取,人龙长达数百人。

记者昨午(2月13日)走访时,居民魏先生(58岁,厂工)告诉记者,附近的年长人士较多,特别多慈善组织来派饭或分发物资,近几个月有一慈善组织派发的物资特别丰富,上周甚至有热心人士到场派红包,引起热烈回响。

“他们每周都带来好多东西,例如米、蔬果、油、罐头、饮料、洗衣粉,洗碗精等。我们一袋袋拿回家,满载而归。上周我还收到10元红包,真的很开心。”

经查探下,每周派发物资与饭盒的义工负责人是一名巴刹助手廖先生(67岁),他就住在第186座组屋。

他受访时透露了义工团队的成立经过。“我住在这里大约27年,街坊们都认识我。前年有一名住附近的马来阿叔找上我,想合作做慈善,派发饭盒给街坊邻居,我一口就答应。从那时开始,我们每周五都准备100至150份饭盒分发,他出钱,我出力,持续了一年多。”

岂料,马来阿叔去年初失联,事后才获悉他病逝。为了延续精神,廖先生找来六七名街坊当义工,一同自掏腰包赠饭。“渐渐的,越来越多人注意到我们,开始有几名热心人士支持,送来的物资及饭盒越来越多。如今,每周会发放至少300份饭盒。”

他也表示,有些食材会交给附近小贩、居民帮忙烹煮,再由义工们负责打包分发,邻里间发挥甘榜精神,互相帮助。

“我们也挨家挨户派给行动不便的居民,我会一直做下去,直到不能做为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2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