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带热观鸟赛

林金泉拥有爱鸟的热忱,也热爱环境保护。(受访者提供)
林金泉拥有爱鸟的热忱,也热爱环境保护。(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自然学会观鸟小组委员会委员林金泉主办观鸟比赛,推出新颖的观鸟方法,去年将近250人参加,打破参赛人数纪录。林金泉留意到现在有越来越多父母带孩子参加,主动报名参加的学生也增加了。

在三巴旺农村长大,儿时常到沟渠抓鱼,到树林观鸟和抓蜘蛛等的林金泉(58岁,采购经理),长大后也离不开自小就接触的大自然和生物。

服兵役时,林金泉加入新加坡自然学会,并参加学会的第一届观鸟大赛。

“当时,就只有两组人参加,一共八个人。37年来,观鸟大赛从1984年开始举办的几组人,逐渐壮大,吸引多名会员参加,但那时也只有五六十人而已。

“一直到2019年,丰树集团给予定期赞助后,人数跃增,观鸟的各类组别扩大,吸引超过200多人参加。”

林金泉是自然学会观鸟小组委员会委员,主办最少10届的大赛,经验丰富。

他指出,观鸟比赛没有因为冠病疫情而停办,“自然学会坚守各种冠病管制条例,推出新颖的观鸟方法,反而吸引更多人参加。去年就有将近250人参加,打破过去的参赛人数纪录。”

林金泉也留意到现在有越来越多父母带孩子参加,主动报名参加的学生也增加了。

他指出,除了掌握各种查找和搜索资料的技能,现代的年轻人也更懂得利用社交媒体等资源交流。

“我们看到的新面孔越来越多了。比起老一辈,年轻人更容易吸取各种鸟类知识,这可说是个好现象。”

除了主办常年的观鸟比赛,自然学会也派人到学校,跟学生分享自然界的生物等知识。

林金泉拥有爱鸟的热忱,也热爱环境保护。

“过去,我们都忙碌于讨生活,不谈环境或大自然的保护。如今,我们得保护仅剩的一点自然界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