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食阁经理“偷吃”4万元监八个月

口福前食阁经理洪俊贤失信4万多元,判坐牢八个月。(海峡时报)
口福前食阁经理洪俊贤失信4万多元,判坐牢八个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口福前食阁经理两个月内“偷吃”饮食摊的收入,还利用社区发展理事会的礼券补“漏洞”,一共失信4万多元。

被告洪俊贤(36岁,译音)用赃款给海外直播网红买礼物,最终付上坐牢八个月的代价。

被告是口福位于淡滨尼44街第478座组屋的食阁经理。他于星期一(2月14日)承认一项失信罪,指他从去年5月1日至6月30日失信4万8517元的现款。

2020年6月,政府推出可当现金使用的社区发展理事会(简称CDC)礼券,协助受冠病疫情打击者,并支持摊贩和邻里商店的生意。口福当时也开始接受顾客以礼券支付饮食。

除了向食阁的不同摊位收取现金收入,隔天存入银行,被告每天须列出以不同付款方式收到的收入详情,包括现金、CDC礼券,以及NETS、转账卡(Debit card)和信用卡,每周也须把礼券交给管理数个分行的区域经理核算。

去年5月,被告发现区域经理没有每周要他交出礼券,后者也没发现日常现金收入和所存入银行的款项是否有差异,就决定抓住这个漏洞“偷吃”。

根据案情,被告用两种方法失信,其一是报大每天收到的礼券量,然后“偷吃”部分现金,再用报大的礼券填补差额。其二是直接把钱“吃掉”,只存入较小额的现金。

主控官指被告的失信行为对其他餐饮业者可能起着不良影响,而决定不要接受CDC礼券,因为礼券难核查,相关过程中还可能出现像被告这类利用疏漏从中获利的人。

主控官说,被告失信款项大,至今也没有归还欠款,促法官给予严惩,判他坐牢八个月。

被告为自己求情时,形容自己行为疯狂,但不会重犯,求法官轻判。

被告说他父亲已退休,母亲是兼职工人,他是家里经济支柱,促法官判短刑期,否则没人可以帮他养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