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叔卖鞋爆红 视频浏览破百万

74岁的杨庆成在抖音拥有24万粉丝,如今他每周都会与团队进行拍摄工作。(取自网络)
74岁的杨庆成在抖音拥有24万粉丝,如今他每周都会与团队进行拍摄工作。(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本地“最年长网红”?七旬大叔卖鞋兼经营自媒体,找人拍摄视频放上网,吸引了24万粉丝追踪,其中六个视频的浏览次数超过百万。

在这个“流量为王”的年代,不少年轻男女开始经营自媒体,有人因拍摄短视频走红,也有人因姣好的外貌爆红。然而,网红一词不再是年轻男女的专利,如今不少“银发网红”(granfluencer)也在社交平台活跃起来。

本地就有一名74岁的阿叔堪称是狮城“最老网红”,他是哥里门街(Coleman Street)鞋店的老板杨庆成,其抖音账号目前有超过24万粉丝追踪,点赞数逾420万次。

杨庆成受访说,他以前当小贩,30岁时创业卖体育用品,后来自创鞋履品牌经营至今。

“鼎盛时期我曾有六家门市,全岛至少45家零售店卖我的鞋,后来因不敌竞争对手,仅剩现在这家店。”

去年初,他指有年轻人邀他在抖音做宣传,最后他付了6500元,请对方帮他拍摄40集短视频及经营抖音账号。

去年2月6日,他在抖音分享第一则短视频,内容是有关现代年轻人想当老板、做生意的课题,意外获得热烈回响,至今逾400万人观看。

看到视频那么受落,他继续和对方合作,接下来一年里陆续拍摄107则短视频,内容多数与鞋子相关,又或以演出方式授人道理、心灵鸡汤、经商之道等,其中有六则视频破百万浏览人次,最多一则更是高达820万,超过140万人点赞,被转发5705次及留言4261则。

上街常被年轻人认出求合照

常在街上被年轻人认出,要求与他合照,感觉自己成了半个“公众人物”。

杨庆成说,现在自己有“偶像”包袱,较注意言行。

他也透露,孙女的同学有次在学校分享“网红”视频,孙女惊见视频中的“网红”就是自己的爷爷,同学还要求孙女向他索签名。“现在太太因为我爆红而不太开心,认为我抛头露面,但孙女则引以为傲。”

虽然当初意不在当网红,但热爱表演的他说:“日后会继续拍视频,拍到我不能拍为止,15年后才想退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