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撞到人 驼背叔拒读者赠脚车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热心读者愿捐送折叠脚踏车给驼背叔,为其送餐提供便利,但驼背叔婉拒说:担心撞到人。

日前《新明日报》报道,没有交通工具的64岁驼背叔当送餐员引起网友关注,他每次都通过走路或搭公共交通送餐,送餐耗时一小时,因此订单并不多。

读者裘洪涛(56岁)昨天(2月17日)联系《新明日报》表示,家里有一辆18寸的折叠脚踏车,想送给驼背叔,方便他送餐。

他受访时说:“这辆脚踏车于去年8月购买,我的太太没用几次就不用了,所以我想把脚踏车送给驼背叔,不知道他会不会骑脚踏车。这辆脚踏车较小巧,后面还有架子,而且可以折叠,方便他带上巴士。”

他也指出,自己住盛港,若驼背叔愿意接受脚踏车,他可以将脚踏车送到驼背叔的住家。

记者昨午再次走访蔡厝港地铁站外,在下午近2时才看到驼背叔出现。驼背叔得知有人愿意捐赠他一辆脚踏车时,沉默片刻,随后婉拒对方好意。

他受访时说:“我年轻时曾因骑脚踏车差点撞到小孩子,现在腿脚不便,还是坐巴士更方便。谢谢对方好意,但若对方真的有意,或可提供经济上的支援,这样我可去买合适的代步工具。”

记者事后向裘洪涛转达驼背叔的回复,裘洪涛对此表示惋惜。

“我还是希望为他提供协助,我也可以把脚踏车带去给他看一下,说不定适合他使用。我暂时会先保留这辆脚踏车。”现场有人寻驼背叔,表示可为他提供协助申请福利部援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2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