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猴闯校园跃上屋顶 师生锁窗避难

前天(2月17日)早上有野猴闯入崇福小学。(吴伟国摄)
前天(2月17日)早上有野猴闯入崇福小学。(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野猴闯进小学大闹!有学生目睹野猴跃上四楼屋顶,师生紧锁课室窗门避难。

这起事件发生在前天(2月17日)早上近9时,崇福小学校园内出现一只野猴子,《新明日报》接获家长黄先生(46岁,工程师)通报。黄先生告诉记者,校方在周三(16日)早会已提醒学生要留意猴子,也派人在猴子常出没的地点守着,怎料前日就传来有猴子进入校园的消息。他从儿子口中得知校方曾提醒学生要避开猴子出没的地点。

“我们家长的群组众说纷纭,有人说是一群猴子出没,但我们没收到校方的通知,所以也不清楚情况,难免会担心。”

记者走访学校,一名家长冯先生(42岁,自媒体)透露,9岁儿子前天提及猴子之事,但没听闻有人受伤。冯先生的儿子告诉记者,前天早上8时45分左右,看见一只猴子跃上四楼的屋顶,他的朋友吓得尖叫。随之校长通过播音系统表示,要求教师把课室的门窗锁好,但休息时间学生可照常到食堂用餐。

另一名等待接小孩的女佣珍(28岁)则指出,就读四年级和六年级的小雇主前天告知,总共有三只猴子,它们曾一度被锁在厕所。

事后有保安打开厕所门,猴子趁机逃走。不愿透露姓名的清洁工则表示,有关当局随即到校园抓猴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2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