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加工业客工比率调低 李智陞:可推进行业转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建筑和加工业是新加坡经济的主要推动力,但这两个行业在冠病疫情期间出现人手严重短缺的问题,再次凸显继续提高生产力、减少所需人力的重要性。

配合2022年财政预算措施公布,人力部前天傍晚发文告表示建筑和加工业严重依赖外籍员工,冠病疫情期间边境被管控,使得这两个行业面对巨大人力资源挑战。“减少所需的人力,才能让本地建筑和加工业更具韧性,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干扰。”

黄循财前天宣布调低建筑和加工业客工比率顶限(Dependency Ratio Ceiling,简称DRC)至1比5,这意味着企业每聘用一名本地员工所能引进的客工比原来少了两人。超过顶限的雇主暂时可以保留他们的客工,直到工作证件失效。客工比率顶限会在2024年1月生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