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肉两菜卖2元5角 红山40年菜饭摊结业

字体大小:

一肉两菜卖2元5角,汤水还任喝,红山老字号杂菜饭摊经营近40年后结业,摊主称怕舍不得顾客,过年前一周悄然关店。

位于红山熟食中心的“蓝星美食”是一家经营了近40年的杂菜饭摊。摊主许如妹(69岁)从1985年起,开始与母亲一同打理,一两年上手后独自经营,因价廉物美深受顾客爱戴。

有食客发现,摊位于农历新年假期后,就一直没有开摊营业,打听下才发现,原来摊主决定退休,并于今年1月19日画上句点。

许如妹受访时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子女便劝自己不要太操劳,她原打算一周只营业几天,最后还是决定正式退休。她说,多年来与不少熟客打成一片,关系犹如兄弟姐妹,最舍不得的就是这些亲切的脸孔。

“我没有提早宣布结业,做到最后一天关门后,就一直在家休息至今。”

接手母亲的摊位后,许如妹卖的食物几乎没加价,一肉两菜卖2元5角,汤水也任喝。“我觉得这区住了不少老人家,不想增加他们的生活负担。看见坐轮椅上门的长者,我也不收他们的钱。”

她表示,工作最大的满足感,就是看见顾客盘中食物吃得干干净净,食客喜欢她就开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2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