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银行户头也能在提款机领钱 4万国人可用GovCash提取政府付款

如果需要协助使用提款机,可在营业时间内向华侨银行数码大使寻求援助。(华侨银行提供)
如果需要协助使用提款机,可在营业时间内向华侨银行数码大使寻求援助。(华侨银行提供)

字体大小:

过去每年有近4万人到银行兑现多达50万张政府发放的支票,新推出的GovCash能让相关民众省却到银行排队兑现的麻烦和时间。

近4万名没有银行户头的公民,今后可直接到分布全国超过500个华侨银行提款机,通过新推出的GovCash,随时领取政府发放的补助金和奖励金,过程方便快捷。

过去每年有近4万人到银行兑现多达50万张政府发放的支票,包括就业入息补助计划(Workfare Income Supplement)、就业入息特别补助计划(Workfare Special Payment)和“持续技能提升奖”(Training Commitment Award)的付款。

 

中央公积金局昨天发文告说,该局和华侨银行及新加坡政府科技局(GovTech)联手推出的GovCash,能够让相关民众省却到银行排队兑现的麻烦和时间。

附Singpass脸部认证功能提款机取政府付款也安全

使用GovCash的人不必是华侨银行客户,提款过程与到银行柜台把支票兑现一样安全可靠。这是因为提款机上有Singpass脸部认证功能,包括人脸活体检测技术,该技术可识破以照片、视频和遮罩等违规手法领钱。

GovCash可让获得补助金或奖励金的民众随时提款。提款过程若需要他人协助,可在银行营业时间内使用设在银行分行的提款机,让银行数码大使从旁帮忙。

华侨银行环球交易银行服务总裁刘之华说,让新加坡人通过提款机即刻提取政府发放的款额是重要福利。华侨银行很高兴能通过GovCash计划,支持公积金局持续提升服务的宗旨,“利用科技更好地服务公民和企业,让我们在实现智慧国愿景上更迈前一步”。

多数参与去年12月试点计划的人都给予GovCash好评,包括鲁齐扬蒂(47岁)。

她说,通过提款机马上领取就业入息补助金,过程很容易和方便,“我很高兴不必到银行排队兑现支票了”。

从去年11月起,公积金局已通过GovCash逐步取代支票。它将继续探讨为客户提供更方便和安全的其他方法,包括与其他银行探讨合作推出GovCash。

另外,GovCash也能够让领取者通过SG生活助手(LifeSG)应用,以“扫描和付款”和PayNow方式获得政府付款。

以2007年推出的就业入息补助计划来说,这项计划以收入最低20%的员工为主要援助对象,通过提供收入补贴和公积金填补,缓和收入不均的问题。

明年1月起,这项计划的合格月入顶限从2300元提高到2500元,受惠员工的最低年龄限制从35岁降至30岁。

该计划调整后,预计受惠者超过50万人。以60岁及以上者和不论年龄的残疾员工为例,他们每年可领最高4200元的补助。

让新加坡人通过提款机即刻提取政府发放的款额是重要福利……利用科技更好地服务公民和企业,让我们在实现智慧国愿景上更迈前一步。

——华侨银行环球交易银行服务总裁刘之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