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免隔离回马国 康复者去检测和索取证明可能造成诊所拥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相继放宽对冠病康复者的入境要求,部分冠病康复者为了回家免隔离及豁免后续检测,前往诊所进行抗原快速检测和索取康复证明,或许是造成近日一些诊所求诊人数增加的原因之一。

来自马国森美兰州芙蓉的陈俊桦(31岁,电梯维修员)原定2­月5日返国,但不幸于2月4日通过核酸检测(PCR)确诊,他在12天后前往诊所取得抗原快速检测阴性证明后,当下订购2月17日的机票回家,预计3月中旬才返回本地工作。

他透露,冠病康复者无需通过航空或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往返新马,他搭乘非VTL航班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后,向工作人员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康复证明和完整疫苗接种记录,并在现场做一次免费的抗原快速检测,结果呈阴性后就获放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