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野生动物园区去年迎来约900新生宝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四个野生动物园区去年迎来约900个新生命,比前年多出近一倍。这些动物宝宝来自160不同的物种,当中有44个物种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

疫情肆虐不影响裕廊飞禽公园、夜间动物园、新加坡动物园以及河川生态园动物的“生产力”,万态保育集团(Mandai Wildlife Group)积极进行保育工作,迎来不少新生命。最受瞩目的可说是去年诞生的大熊猫宝宝叻叻。大熊猫凯凯和嘉嘉于2012年抵新,2015年首次交配,尝试了七年后,嘉嘉通过人工受精的方式,终于在8月14日诞下叻叻。

去年圣诞节,夜间动物园也迎来了懒猴(Sunda Slow Loris)宝宝。由于人们相信懒猴能入药并具有特殊的药效,懒猴成了动物交易的牺牲品,并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由于这只懒猴宝宝目前被安排与母亲在展区外的地方栖息,公众还无法在夜间动物园见到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