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家诊所 延长营业时间

约170家公共卫生防范诊所从2月25日起延长营业时间,为期两周。(档案照)
约170家公共卫生防范诊所从2月25日起延长营业时间,为期两周。(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由于本地新增冠病病例持续上升,约170家公共卫生防范诊所从今天(2月25日)起延长营业时间,为期两周。这些诊所可获得卫生部的津贴。

卫生部长王乙康昨日在面簿贴文说,卫生部星期二呼吁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延长营业时间,以分担为病患看诊的压力。尽管这些诊所非常忙碌,但仍有约170家伸出援手,同意延长营业时间。

延长营业至3月10日

这些PHPC诊所即日起至3月10日延长营业时间,即平日营业至晚上11时,星期六和星期天则从下午2时营业至5时,晚上也营业至11时。

卫生部将为延长营业时间的PHPC诊所提供津贴。王乙康透露,他收到一封手机短信,得知一名全科医生决定将津贴转发给他的五名员工,以回报他们的付出。

“大家一起尽力,我们绝对能够渡过这一波奥密克戎疫情,成为更强大的综合医疗体系。”

除了PHPC诊所以外,一些指定综合诊疗所也将在星期六下午和星期天上午营业。公众可上网查询

为避免诊所出现索取病假单的人潮,卫生部较早前也提醒雇主,不该要求确诊员工出示病假单或康复证明。员工可提交病毒检测结果呈阳的照片或自行检测的视频作为确诊证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