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四度假村三高球场 峇淡旅游泡泡设施今起接待狮城客

字体大小:

这四家指定度假村及三个高尔夫球场会把新加坡游客与国内旅客的客房和活动区域隔开,并提供专门服务旅游泡泡旅客的餐厅、游泳池、按摩院以及水上活动设施。

印度尼西亚峇淡岛“旅游泡泡”的四家指定度假村以及三个高尔夫球场都做好准备迎接新加坡游客,除了把旅游泡泡与国内旅客的客房和活动区域隔开,也有专门服务旅游泡泡旅客的餐厅、游泳池、按摩院以及水上活动设施。工作人员也都规定只能住在区内,并频密接受冠病检测。

当地业者受访时表示,理解旅客须额外支付核酸检测费(PCR)以及冠病旅游保险费等,因此不会无故调高客房和高尔夫球配套的收费,希望能吸引新加坡旅客选择峇淡岛为度假目的地。

不许逛商场 买土产可通过酒店订购

峇淡岛侬沙旅游区(Nongsa Sensation)主席邝造安说,旅游泡泡旅客目前不允许到商场购物,若临时需要购买任何必需品,可以联系酒店工作人员帮忙。如果旅客想购买当地土产如千层糕、虾饼、叁峇辣椒等,也可通过酒店订购。

也是峇淡景度假村(Batam View Beach Resort)总经理的邝造安说,当地业者为旅游泡泡计划已经筹备多时,如今一切成行启动,令他们感到兴奋。“我们也还在学习当中,旅游泡泡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尝试。”

印尼上个月24日起,让完成接种的新加坡旅客通过旅游泡泡计划到峇淡岛和民丹岛免隔离旅游。今天(2月25日)起,我国与这两个地点的海路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也正式开通,不过旅客只能在指定的度假村范围内活动,不能离开“泡泡”前往市区。

邝造安指出,若海路VTL和旅游泡泡计划取得成功,接下来有望放宽目前的诸多限制。

峇淡景度假村共有212间客房,其中包括18座别墅,开放给旅游泡泡旅客的,目前有76间客房和13座别墅。

这家酒店的客房去年刚完成翻新和装修工程。

酒店发言人指出,考虑到旅客将会承担额外的检测费和旅游保险费,客房收费和疫情前没有太大分别。

泡泡客可随意游览所有指定度假村和高球场

另一家指定酒店业者侬沙滨海度假村(Nongsa Point Marina Resort)则有29间专门给旅游泡泡旅客的客房。

助理经理德帕里(Depari)受访时说,度假村的游泳池将会留给国内游客使用,旅游泡泡旅客得到隔壁的杜离滩度假酒店(Turi Beach Resort)游泳,但酒店会提供接送服务。

根据规定,旅客虽然不能够踏出旅游泡泡范围,但还是能够随意游览指定的四家度假村和三个高尔夫球场。

特陵湾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Tering Bay Golf & Country Club)总经理恩利(Enly Yunaeni)受访时说,物价和人力成本每年都在上涨,高尔夫球配套也无法保持在两年前的价格,如今比起两年前稍微上调了10%。

疫情前,前来打高尔夫球的旅客中,约六成是新加坡人。恩利说,除了做好各种防疫措施,并规划好外国旅客和国内旅客的专属区域,他们也在高尔夫球场内增添了多个洗手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