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丢酒瓶砸中夫妻二人 澳洲男子承认鲁莽行为导致一死一重伤

安德鲁高斯林还押至今已约两年半,他昨天承认两项项鲁莽行为,导致一死一重伤的控状。(档案照片)
安德鲁高斯林还押至今已约两年半,他昨天承认两项项鲁莽行为,导致一死一重伤的控状。(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看到一群人在公寓五楼泳池旁烧烤,到本地求职的澳大利亚籍男子在喝下多瓶啤酒后,突然萌起恶作剧念头,拿起酒瓶从七楼往下丢,砸中一对夫妻,造成一死一重伤。

被告安德鲁高斯林(Andrew Gosling,49岁),昨天(2月25日)承认两项鲁莽行为造成一死一重伤的控状。

本案死者是纳斯阿里(送货司机,73岁),伤者是玛妮沙(家庭主妇,69岁),两人结婚45年。

根据案情,被告在2019年7月到我国求职,并在丹戎巴葛的Spottiswoode 18公寓租下一个七楼单位。

同年8月18日下午3时许,他与朋友喝了一杯啤酒后到公寓五楼游泳。他稍后出门吃晚餐时又喝了两瓶啤酒,回到住处再多喝一罐。

案发前,被告从阳台往下看,发现有12名至15名马来人在五楼泳池旁的烧烤区聚会。他突然心想要用枪扫射他们,但后来打消了念头。

当晚8时30分,被告出门倒垃圾,看到一个高约30公分、重约0.62公斤的空酒瓶时,他决定采取行动,用力把空酒瓶丢向烧烤区,大喊带有种族仇恨字眼的话语后转身跑回住处。

酒瓶被抛到18.29米外,砸中坐在烧烤区桌旁的纳斯阿里和妻子玛妮沙。

纳斯阿里的头部被玻璃空瓶击中,昏迷送院抢救,最终还是因为伤势过重,隔天早上过世;玛妮沙右手臂受伤,事发后20天无法如常生活,直到今天还是无法搬动重物。

25名警员案发后到公寓挨家挨户调查,被告在警员问话时谎称不知情,也未听到任何吵闹声。

警方后来又找被告问话两次,还出示酒瓶照片,但被告否认干案,也声称没看到人丢酒瓶。警方后来取走被告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和指纹后,被告这才意识到警方可能会通过酒瓶查出他的身份。

事发10天后到警局自首 被告坦承恶作剧 

事发10天后,被告到警局自首,坦承自己只是恶作剧吓唬烧烤区的人群,以及不满回教徒在峇厘岛和墨尔本发动恐袭害死多名澳大利亚人,他才会朝他们丢酒瓶。

在被告自首前,警方展开全面调查,先后找来219名公寓住户问话,录了114份口供,同时化验了92名住户的DNA。

被告的精神评估报告显示,酒精确实会影响被告的判断力,但被告不算精神失常。被告喝醉时容易产生强迫和消极想法,他在案发时产生的反回教徒思想很可能是精神状态不佳引起的。

根据受害人的陈述书,死者和玛妮沙育有四个孩子,突然失去丈夫的玛妮沙极度难过,也失去经济依靠,但她在孩子面前表现坚强,只会独自一人默默流泪。

控方吁请法官严惩他坐牢七年。

律师代为求情时强调此案无关宗教仇恨,并指被告有一定程度的强迫症症状,事后已非常懊悔,恳请法官判监两至三年。

律师也当庭念出被告的道歉信。被告在道歉信里表示,自己的行为已对家人和死者亲属造成影响,他无时无刻不为死者家属祈祷,并恳求原谅,愧疚感也将伴随他一生。

案件展至4月8日下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