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基因变异 诱发脑部疾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科学家对大脑的理解有所增加,许多例如阿尔茨海默氏症和精神分裂症等脑部疾病病因逐渐清晰,最新研究发现一种罕见的基因变异,可能诱发精神发育性疾病。同时,科学家在研发针对脑部的药物也有突破性进展,治疗精神分裂症导致的认知障碍的药物正在进行测试。

在2013年因发现细胞囊泡交通运行与调节机制而联合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托马斯·聚德霍夫(Thomas C. Südhof)日前参加国立研究基金会举办的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他接受《联合早报》视讯专访时分享了大脑疾病研究及治疗药物的最新进展。

他说:“我的研究重点是了解脑细胞如何交流以及交流如何因疾病而变得异常。我目前正尝试了解大脑中的神经元是如何交流的,以及为什么交流会在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疾病中出现功能障碍,目前我们对大多数脑部疾病的生物学机制还不完全清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