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闯直播业

在直播行业待了近六年的黄雍曼说,进入这行是出于好奇心,后来慢慢演变成一种热爱。(受访者提供)
在直播行业待了近六年的黄雍曼说,进入这行是出于好奇心,后来慢慢演变成一种热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黄雍曼指出,随着直播行业不断扩张,对从业人员的技能要求越来越细化,除了关键的直播主,也衍生出了数据分析师、内容制作人、市场营销人员等。

“现在很多人都向往直播行业,但这个领域如同其他工作,面对的挑战一点都不少。”

从大学三年级实习,再到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在直播行业待了近六年的黄雍曼(27岁)坦言,如今不少大学毕业生都想加入直播行业,这种憧憬与期待,很大程度源自行业在过去两年以惊人地速度发展。

黄雍曼目前是直播科技公司BeLive高级客户经理,她指出,随着直播行业不断扩张,对从业人员的技能要求越来越细化,除了关键的直播主,也衍生出了数据分析师、内容制作人、市场营销人员等。

“在直播行业,不是只有直播主一人对着手机屏幕说话而已,背后还有很多人协助。”

十分健谈的黄雍曼说,其实最初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加入直播行业,因为自己当时对于这个新兴行业感到好奇,但没料到这份好奇心会慢慢演变成一种热爱。

她回忆道,一开始工作时什么事物都要涉猎和尝试,例如参与内容策划、市场营销,甚至当起直播主等,内容可谓“包山包海”;当中,最有趣的是自己曾在直播期间,收到观众送出的礼物,“毕竟我不是真正的直播主,这种体验很奇妙”。

回想过去的种种经历,让她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当初许多人,尤其是大学同学对她投入直播行业这一举动感到疑惑。

大学时期就读南洋理工大学公共政策与全球事务的黄雍曼说,由于科系原因,不少同学都加入政府部门或智库工作,因此自己另辟道路,在他们眼中或许显得有些突兀、另类。

如今事过境迁,她早看淡这一切,并庆幸能坚持当初所做的决定,不仅仅是因为对目前的工作感到满意,更重要的是,成功向那些不理解的人证明了自己的选择。

“开始时确实懵懵懂懂,不过经过一番探索和努力后,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路。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