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机构人才实习计划 去年参与公务员增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公共服务署为公务员提供更多在私人和民间领域吸取经验的机会。去年,有多一倍的公务员参与政府的各项人才实习计划(Talent Attachment Programmes),到其他公共服务机构,以及机构以外的项目和岗位轮换。

玛丝图拉(Mastura Bte Manap,37岁)当公务员已有12年。她受访时说,2019年被借调到护联中心(AIC)一年的经验,开拓了她的眼界,让她更能了解到民生状况,制定更“接地气”的政策。“虽然曾在不同部门工作,我大部分的工作生涯都是在制定政策,所以到护联中心这个“前线”机构,让我了解到实施政策会遇到什么困难,以及公众所面对的实际问题。

目前她在公共服务署劳动力发展组策划劳动力转型。她说,10年前,新加坡所面对的挑战与问题比较直接,须要考量的范围较简单,但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涵盖更多层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