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雇主收取回扣 约两成客工找到新工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6年至2020年间,每年平均有约102名雇主因违例向客工收取回扣而被人力部取缔,客工回扣额一般介于1000元至3000元。这四年间受影响的客工,约20%找到了新工作,约30%在回扣问题解决后,选择继续为同样的雇主工作,其余的客工则选择回国。

卫生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昨天在国会口头答复议员黄国光(义顺集选区)三个有关违例向外籍客工收取回扣(kickback)的问题时,透露以上数据。

许宝琨指出,人力部近年来通过数据分析来识别和发现招聘过程中的不寻常之处,以更好地发现违例收取回扣的案件。另外,也利用数据挖掘技术来加强收集证据的能力,令当局能更好地对违规雇主采取行动。“不过,如果客工能够出面举报这类违例行为,效果将会更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