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务集团与科研局研发 港口电动导引车管理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港口搬运集装箱的自动导引车,不但具有多功能、便于操作,也比柴油发电车少了一半以上的碳排放量,在港口运输上扮演重要角色。随着新大士港口将在竣工后,成为本地最大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港口也需要一套高科技智能系统,来管理自动导引车。

大士港口投入运作后,每年的集装箱吞吐量可达6500万标准箱,在集装箱堆场和码头上搬运集装箱的自动导引车(automated guided vehicles,简称AGV)也会增加。

因此,国际港务集团和新加坡科研局的高性能计算研究院(IHPC)将合作开发大型车队管理系统,通过自动数码化的科技方案,配合5G等科技的使用,大大提升大士港口的运输效率,在不必额外添购大量自动导引车的情况下,安全有系统地搬运港口的大量集装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